close


    五年前曾經來到死亡陰谷的邊緣。我是一位具有嚴格科學訓練的自然科學研究者。我在大學研究所及日後從事研究工作中耳熟能詳的東西,巧合的是我也得了致命的癌症(腎臟癌)。從發現到療癒過程中,有許多所謂奇跡及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。


    在過程中為了要解決「為什麽是我?」這個問題,我曾在心理學的範疇下過很多的功夫,我請教過很多心理研究上有成就的學者,參加過很多生命潛能工作坊接受了所謂前世催眠試驗。


    步入中年的時候,我遭遇事業上的失敗、婚姻生活的破減,一切世上不如意事情似乎接二連三降臨至我的身上。許多的不幸,心靈上的痛苦,在需要獲得解脫之道時,我希望藉著「佛學中的禪修」而有所助益,經過將近十年的禪修,在我剛好六十歲的時候(也是步入晚年的時候)卻得了人見人畏的癌症,現在已經過了五年,我的健康逐漸進入佳境。在狂風暴雨、生命絕望的階段,一次又一次我都平安度過了。


    我感謝我過去走過的路及經歷過的苦難,因為那已在我生命中留下烙印記,就是在另一個時空中出現的奇跡,現在我略述我自己癌症療癒過程的一些奇跡,為報佛恩特別在此向讀者分享「藥師琉璃光佛」大威神善護念:


    一、在學佛的過程中多修習禪定,已經很多年未曾讀誦經典。在發病前一個月,我突然在整理衣櫃時發現了一本<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經>(也不知是什麽時候跑到衣櫃中去的),我突然興致勃勃的每日持誦了起來,是不是有大病要發生的預示?


    二、在發病的前一星期陪朋友去南部玩,朋友因有要事必須留在屏東,我只好一人獨自回南部。在買好火車票後尚有一個小時的空檔,我順便在附近閒逛,看到一間賣「佛教文物店」竟無意中買了一卷「藥師如來灌頂神咒」錄音帶,隨之一星期後發病,這一卷錄音帶正好一直陪著我度過生死難關及恢復健康。


    三、發病前兩天,我新買不久的車突然雨刷噴水失靈,而噴水箱剛好在車子「右」邊,是水箱破裂漏水所引起。而兩天後我卻因尿血入院檢查,才發覺系「右」腎有惡性腫瘤必須切除,事件的顯示與我的病情是那麽巧合。


    四、在發病前半年,有一天清晨坐在斜靠床上冥想時,不覺入夢,看見一隻大孔雀向我走來,拖著美麗的尾巴向我說道:「你中毒了。」突然我覺得全身如中毒狀況,不久夢醒並為此夢感到納悶,其實此夣即預告我的健康已出現狀況。蓋孔雀有「劫火重生」之意,證諸以後事實,這難道不是預告巧合嗎?


     五、發病後經長庚醫院作膀胱檢查及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,須一星期等待結果,這是最難過的一段時間,每晚唯有念誦櫱師咒來安定心神。恍惚忽見一橫幅上書「梵文咒字」由前方飛來,我用手接時忽然自動沒入右邊腎臟位置,驚覺後疼痛大減,心境平和,難道說是藥師琉璃光佛前來加持?


    六、發病後,習慣上我每晚都持誦「櫱師佛本願功德」,然後靜坐冥想一小時。因為我有深度的老花,不戴眼鏡是看不清楚字的,而靜坐時一定取下眼鏡。一日靜後隨即誦經,每字都看的非常清楚,十多分鐘後突然記起剛剛靜坐時已取下眼鏡,現在未戴眼鏡狀況下為何仍能看的如此清楚?一念及此眼前一片模糊,剛持誦之時似乎不是用眼鏡在看,你能說這不是奇跡嗎?


    七、手術後復原階段有一日靜坐時入定,見一人全身散髮強烈琉璃淨白光明向我走來,我突覺有大吸引力,被吸入光中,此時但覺如中閃電,幾乎全身每個細胞都被這個能量穿透燒灼,痛苦莫名; 但一會兒又覺全身舒泰未曾得有,只想長住此療癒光了。此念方思即被擲於地下,此發光之人迅速向後退沒。自定中醒來,但覺全身汗出如漿,此後身體即日趨康復,自此之後我決定拒絕一切醫院的治療即檢查。


    我的療癒大多與我的信仰即長時間的修習襌定有關,但是在宣告我得到的是惡性腫瘤時,我並沒有恐懼不論五年的存活率是那麽小,轉移的機率是那麽大,我從沒有求過佛或菩薩讓我活下去,我只是不停的誦念藥師咒,不論多麽痛苦,我都輕聲對自己說:「讓我逆來順受。」就是這樣我超越了我應該超越的。


作者簡介:錢蔭森,台大電機系畢業交大電子研究所碩士,曾於美國摩托羅拉半導體公司擔任經理,現任中山科學研究技正。(附註:本文為自「創造生命奇跡」(作者保羅.索博士PAUL PEARSALL)

錢蔭森先生所寫之推薦文本書加以節錄轉載,特此向錢蔭森先生敬致謝意)。

不要看輕自己----

人人都有「琉璃佛性大光明藏」俱生佛心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感恩的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