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誦藥師七佛如來名號即得如是殊勝,此七佛如來名號出自《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》:
 
南無善名稱吉祥王如來!
南無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!
南無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!
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!
南無法海雷音如來!
南無法海勝慧游戲神通如來!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 
二、賜予眾生財富,為藥師七佛如來共同的願望
 
    1、善名稱吉祥王如來:第四大願,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有眾生,少乏衣食、瓔珞、臥具、財貨、珍寶、香華、伎樂﹔若能至心稱我名者,由是力故,所乏資生皆得充足,乃至菩提。 
 
    2、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:第一大願,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有眾生,為營農業及商賈事令心擾亂,廢修菩提殊勝善法,於生死中不能出離,各各備受無邊苦惱﹔若能至心稱我名者,由是力故,衣服、飲食、資生之具,金銀珍寶隨願充足,所有善根皆得增長,亦不舍離菩提之心,諸惡道苦咸蒙解脫,乃至菩提。 
 
    3、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:第二大願,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有眾生作諸惡業,盜他財物當墮惡趣,設得為人生貧窮家,乏少衣食常受諸苦﹔若聞我名至心稱念,由是力故,所有惡業悉皆消滅,衣服、飲食無所乏少,乃至菩提。 
 
    4、無憂最勝吉祥如來:第三大願,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有眾生造諸惡業,殺盜邪淫,於其現身受刀杖苦當墮惡趣,設得人身短壽多病,生貧賤家,衣服、飲食悉皆乏少,常受寒熱飢渴等苦,身無光色,所感眷屬皆不賢良﹔若聞我名至心稱念,由是力故,隨所願求,飲食、衣服悉皆充足,如彼諸天身光可愛,得善眷屬,乃至菩提。 
 
    5、法海雷音如來:第三大願,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有眾生,衣服、飲食、臥具、醫藥、資生所須悉皆乏少,由此因緣生大憂苦,為求覓故造眾惡業﹔若聞我名至心稱念,由是力故,有所乏少隨念皆得,乃至菩提。
 
    6、法海勝慧游戲神通如來:第一大願,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有眾生造眾惡業,種植耕耘損諸生命,或復興易欺誑他人,戰陣兵戈常為殺害﹔若聞我名至心稱念,由是力故,資生之具不假營求隨心滿足,常修眾善,乃至菩提。 
 
    7、藥師琉璃光如來:第三大願,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,令諸有情所受用物皆得無盡。第七大願,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,貧窮困苦無有歸趣,眾病所逼無藥無醫﹔暫聞我名,眾病消散,眷屬增盛,資財無乏,身心安樂,乃至菩提。第十一大願,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飢火所惱,為求食故造諸惡業﹔若聞我名至心稱念,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隨意飽滿,后以法味令住安樂,乃至菩提。第十二大願,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身無衣服,蚊虻寒熱之所逼惱﹔若聞我名至心稱念,隨其所好,即得種種上妙衣服,寶庄嚴具、伎樂、香華皆令滿足,無諸苦惱,乃至菩提。 
 
    藥師琉璃光如來十二大願:
    ‘第一大願:願我來世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,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盡無邊世界,以三十二大丈夫相,八十隨形庄嚴其身﹔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’。
    ‘第二大願: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身如琉璃,內外明徹,淨無瑕穢﹔光明廣大,功德巍巍,身善安住,焰網庄嚴過於日月﹔幽冥眾生,悉蒙開曉,隨意所趣,作諸事業’。    ‘第三大願: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,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,莫令眾生,有所乏少’。
    ‘第四大願: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行邪道者,悉令安住菩提道中﹔苦行聲聞獨覺乘者,皆以大乘而安立’。
    ‘第五大願: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有無量無邊有情,於我法中修行梵行,一切皆令得不缺戒、具三聚戒﹔設有毀犯,聞我名已還得清淨,不墮惡趣!’
    ‘第六大願: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,其身下劣,諸根不具,丑陋、頑愚、盲、聾、喑、啞、攣躄、背僂、白癩、顛狂、種種病苦﹔聞我名已,一切皆得端正黠慧,諸根完具,無諸疾苦’。
    ‘第七大願: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眾病逼切,無救無歸,無醫無藥,無親無家,貧窮多苦﹔我之名號一經其耳,眾病悉除,身心安樂,家屬資具悉皆豐足,乃至証得無上菩提’。
    ‘第八大願: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,極生厭離,願舍女身﹔聞我名已,一切皆得轉女成男,具丈夫相,乃至証得無上菩提’。
    ‘第九大願: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令諸有情出魔罥網,解脫一切外道纏縛﹔若墮種種惡見稠林,皆當引攝置於正見,漸令修習諸菩薩行,速証無上正等菩提!
    ‘第十大願: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王法所加,縛錄鞭撻,系閉牢獄,或當刑戮,及余無量災難凌辱,悲愁煎逼,身心受苦﹔若聞我名,以我福德威神力故,皆得解脫一切憂苦!’
    ‘第十一大願: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飢渴所惱,為求食故造諸惡業﹔得聞我名,專念受持,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,后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’。
    ‘第十二大願: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貧無衣服,蚊虻寒熱,晝夜逼惱﹔若聞我名,專念受持,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,亦得一切寶庄嚴具,華鬘、涂香,鼓樂眾伎,隨心所玩,皆令滿足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感恩的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